2019增值税基本税率是多少

2024-04-30 09:37

1. 2019增值税基本税率是多少

  《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政策2018年5月1日实行,目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行业不同,实行16%、10%、6%三档基本税率,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3%税率。具体如下:

2019增值税基本税率是多少

2. 2019年增值税税率

2019年增值税税率是13%。增值税税率就是增值税税额占货物或应税劳务销售额的比率,是计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增值税税额的尺度。我国现行增值税属于比例税率,根据应税行为一共分为13%,9%,6%三档税率及5%,3%两档征收率。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9%: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3%。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十三条
小规模纳税人以外的纳税人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登记。具体登记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制定。
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登记,不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依照本条例有关规定计算应纳税额。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3. 2019年增值税税率如何计算?

增值税的计税依据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的计税依据为其销售额,进口货物的计税依据为规定的组成计税价格。

(一)一般纳税人。

(1)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2)销项税额的计算:

a.销项税额:是指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按照销售额和适用税率计算并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为销项税额。

b.计算公式:销项税额=销售额(不含税)x税率。

c.销售额的确定:

①销售额:是指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额。价外费用,是指价款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等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手续费、运输费等)

②含税销售额换算成不含税销售额(价税分离公式)的换算公式为: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增值税税率)。

d.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销售额的确定。

对视同销售货物征税而无销售额的,应按下列顺序确定销售额:

①按纳税人当月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②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③按组成计税价格确定。组成计税价格的公式为:

组成计税价格=成本x(1+成本利润率)。

(4)进项税额的计算: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购买方取得的增值税专业发票上注明的税额即为其进项税额)

(5)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根据税法的规定,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限于下列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① 纳税人购买货物和应税劳务,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② 纳税人进口货物,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

(二)小规模纳税人的应纳税额=含锐销售额÷(1+征收率)x征收率。

(三)进口货物的应纳税额=(关税完税价格+关税十消费税)x税率。

2019年增值税税率如何计算?

4. 增值税税率2019

1、原16%降为13%:原增值税适用16%的税率降为13%,主要范围有:销售或进口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其中销售或进口货物中的:粮食、自来水、图书、饲料等从13%降为9%。2、原10%降为9%:原增值税适用10%的税率降为9%,主要范围有:交通运输服务、邮政服务、建筑服务、销售不动产。3、原6%保持不变:原增值税适用6%的税率保持不变,主要范围有:销售无形资产、电信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现代服务。4、小规模征收率不变:增值税税率是针对一般纳税人的,也就是说此次降税主要是针对一般纳税人,小规模3%的征收率还是保持不变的。5、五档税率合成四档税率:2019年4月1日前增值税有5档,分别为:16%、13%、10%、6%、0,降低税率后,变成了4档:13%、9%、6%、0。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 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
(二)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
1.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
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3.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除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6%。
(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
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5. 增值税税率2019

1. 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即下列第2、4、5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6%。2. 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0%: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七条: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个人。增值税起征点的幅度规定如下(一)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二)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三)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300-500元。前款所称销售额,是指本细则第三十条第一款所称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和国家税务局应在规定的幅度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适用的起征点,并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增值税税率2019

6. 2019年增值税附征税率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并明确了适用11%税率的货物范围和抵扣进项税额规定。
2019年4月1日起执行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年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中国要实施更大规模的
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扩展资料:
增值税征收通常包括生产、流通或消费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是基于增值额或价差为计税依据的中性税种,理论上包括农业各个产业领域(种植业、林业和畜牧业)、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和商业服务业等,或者按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批发、零售与消费各个环节。
个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销售额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达到起征点的,全额计算缴纳增值税。增值税起征点不适用于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
1、按期纳税的,为月应税销售额5000-20000元(含本数)。
2、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300-500元(含本数)。
参考资料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工作方案》的通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增值税

7. 2017到2019增值税税率变化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37号)文件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文件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文件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原适用16%和10%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3%、9%。

2017到2019增值税税率变化

8. 2017到2019增值税税率变化

一、正文回答从1994年1月1日起,销售或进口货物和服务的税率为17%,销售或进口特定货物的税率为13%。2012年,上海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从2016年5月1日起,根据相关规定,增值税税率分为17%、13%、11%和6%四个档次。2017年7月1日,根据相关规定,取消13%的税率,减轻税负,增值税税率就变成17%、11%、6%。二、分析2019年3月5日,将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现行10%的税率下调至9%,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下调至13%;保持6%的税率不变,但通过增加生产生活服务业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保证各行业税收负担只减不增,继续推进三、二级税率,简化税制。增值税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税种,降低其税率会带来实质性的减税效果。三、什么是增值税?增值税是以商品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增值税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税种之一,增值税的收入占中国全部税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税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