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2024-04-30 07:50

1. 2018年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2018年增值税税率有以下几种;1、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以下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7%;2、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3、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4、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增值税税率:(一)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二)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除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6%;(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五)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2018年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2. 2018年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2018年增值税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 增值税税率就是增值税税额占货物或应税劳务销售额的比率,是计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增值税税额的尺度。我国现行增值税属于比例税率,根据应税行为一共分为13%,9%,6%三档税率及5%,3%两档征收率。增值税税率的分类如下:1、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以下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3%;2、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9%: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3、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4、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3%。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小规模纳税人包括:年销售额达不到前述标准的为小规模纳税人,此外个人、非企业性单位以及不经常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的企业也被认定为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在达到标准后经申请被批准后可以成为一般纳税人。对小规模纳税人实现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其进项税不允许抵扣。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的增值税税率为3%。【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八条  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征收税款,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开征、停征、多征、少征、提前征收、延缓征收或者摊派税款。农业税应纳税额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定。

3. 2018年增值税税率

2018年增值税税率有以下几种;
1、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以下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7%;
2、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宴哪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3、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4、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二条
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
(二)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
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友行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除本条第一项好祥哗、第二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6%;
(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
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2018年增值税税率

4. 目前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税率就是增值税税额占货物或应税劳务销售额的比率,是计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增值税税额的尺度。我国现行增值税属于比例税率,根据应税行为一共分为13%,9%,6%三档税率及5%,3%两档征收率。

5. 增值税的最新税率是多少

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

增值税的最新税率是多少

6. 最新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税率就是增值税税额占货物或应税劳务销售额的比率,是计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增值税税额的尺度。
根据确定增值税税率的基本原则,那么,最新增值税税率是多少呢?最新增值税税率具体如下:
一、基本税率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列举的外,税率均为17%;
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税率也为17%。
这一税率就是通常所说的基本税率。
二、低税率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的,税率为11%。
这一税率即是通常所说的低税率。
1、粮食、食用植物油。
2、自来水、暖气、冷水、热水;
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3、图书、报纸、杂志。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5、农业产品。
我国增值税设置了一档基本税率和一档低税率,此外还有对出口货物实施的零税率。
6、金属矿采选产品。
7、非金属矿采选产品。
8、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自2007年1月1日起)。
9、二甲醚(自2008年7月1日起)、盐(自2007年9月1日起)。
10、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零税率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
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第十三条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销售加工修理修配、有形动产租赁服务,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规定外,税率为百分之十三。
(二)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除本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外,税率为百分之九:
1.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
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3.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金融商品,除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规定外,税率为百分之六。
(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

7. 增值税最新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税率是增值税税额占货物或应税劳务销售额的比例,是计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增值税税额的规模。根据确定增值税税率的基本原则,那么最新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呢?最新增值税税率如下:
一、基本税率纳税人销售或进口货物,除列举外,税率均为17%;提供加工、理和修理服务的税率也是17%。这个税率通常被称为基本税率。
二、低税率纳税人销售或进口下列货物的,税率为11%。这个税率通常被称为低税率。
1、粮食和食用植物油。
2、自来水、暖气、冷水和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和居民用煤炭产品。
3、书籍、报纸和杂志。
4、饲料、化肥、农药、农业机械和农膜。
5、农产品。我国增值税设定了一级基本税率和一级低税率,还有出口货物的零税率。
6、金属矿品。
7、非金属矿物选择产品。
8、视听产品和电子出版物(自2007年1月1日起)。
9、二甲醚(自2008年7月1日起)和盐(自2007年9月1日起)。10.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零税率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第十三条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销售加工、维修、有形动产租赁服务、进口货物,除本条
第二、
四、五项规定外,税率为13%。
(二)纳税人销售交通、邮政、基础电信、建筑、房地产租赁服务、房地产销售、土地使用权转让、下列货物销售或者进口的,除本条
第四、五项规定外,税率为9:
1、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
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煤制品
3、书籍、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和金融商品,除本条
第一、
二、五项规定外,税率为6%。
(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国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和无形资产,税率为零。第十四条增值税征收率为3%。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现将2019年增值税改革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称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二、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三、原适用16%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6%的出口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0%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为9%。

增值税最新税率是多少

8. 现行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